睽違20年,國慶焰火再次回歸高雄港灣施放!由於遇上疫情,為了做好防疫措施,高雄市府將原先可容納69萬人的場地,下修至2萬席座位區,預約方式改成線上抽籤,10月1日開放登記,一人中獎兩人同行,中籤後需事先登記資料,國慶當天持證件入場。

69萬人場地僅開放2萬席 採線上登記抽籤

焰火升空絢麗奪目,睽違20年,國慶焰火再次回到高雄港灣施放,23日晚上進行試放,壯觀場面吸引民眾停下腳步觀賞。

今年國慶焰火需抽籤才能入場,受到疫情影響,原先可容納69萬人的場地,座位區降載,下修到2萬席次,配合人流數,活動入場民眾均採預約制,線上登記抽籤。高雄市觀光局說明,民眾須在10月1日先加入高雄市政府Line官方帳號,連結預約系統登記參加抽籤,10月4日截止登記、10月5日公布中籤名單。

活動預約採一人登記抽籤,中籤後可再另帶一人參加,須在10月9日晚上11點前詳實填寫同行者基本資料,10月10日當天持證件入場。

國慶焰火預約時程。圖/台視新聞

觀光局進一步說明,為避免活動過程人潮群聚,預約系統將會自動分配每個人的報到地點及觀賞區域,並提供適切的報到地點、地圖及交通方式,中籤民眾10月5日後儘速完成領票,之後可隨時在預約系統查詢報到地點與觀賞區域位置,10日當天須依指定報到地點入場。

觀光局也表示,沒有中籤的民眾可在市區其他景點,如旗津、壽山、西子灣等地,視野開闊處觀賞國慶焰火,觀光局近期將公布十大國慶焰火最佳觀賞點,期盼維持防疫之餘,也能共同賞景,歡慶中華民國生日之喜。

高雄/田宇涵、王超群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