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戰今天(25日)正式投票,將由全台共37萬黨員選出新主席,投票時間從上午8時到下午4時,結果預計晚上6時出爐,並在10月30日進行交接。

本屆黨主席候選人包括1號江啟臣、2號卓伯源、3號張亞中和4號朱立倫,選舉將採無記名相對多數制。選前之夜候選人們幾乎不約而同都主打空戰,包括江啟臣、朱立倫和張亞中各自選擇媒體平台直播訪談,尋求支持。

黨魁選舉前夕 朱立倫、張亞中對戰「兩岸論述」

面對黨內最後封關民調的「朱張超拉鋸」,選前之夜朱立倫再打對手張亞中的統戰論述,面對記者受訪,朱立倫表示「我們永遠都支持兩岸和平啊,但是我堅持的是中華民國,張教授支持的是台北中國」。

朱立倫的空戰喊話也拚到上節目尋求支持,對黨員打出團結牌,表示,「任何一位當選黨主席,我是終身的國民黨黨員,全力的幫忙」,至於張亞中,上節目也祭出同張牌。

張亞中喊話,「如果當選國民黨主席的話,一定是相當的民意能夠支持我,那支持我就是支持我的理念和路線。」 但也說,如果落選,當然希望自己的支持者繼續能夠追隨中國國民黨。

面對棄保傳言 江啟臣大舉團結牌

朱立倫、張亞中在最後決戰夜同時祭出團結牌,而現任主席江啟臣壓力也不小,面對著外界從「棄江保朱」到「棄江保張」的傳言紛擾,腹背受敵,上廣播時表示,「黨內選舉如果要操作棄保的話,我覺得黨員基本上是不容易接受的,兩位這樣互打,競爭跟內鬥往往一線之隔」。

攸關年底公投、縣市長之爭 藍營也拚黨內認同

國民黨主席選舉前最後一個夜晚,藍營戰將們力拼激起黨內認同,也要談願景,尤其年底四大公投案、攸關藍綠對陣、士氣消長,更恐怕直接影響2022縣市首長大選勝敗,而這也成了候選人強打的一張牌。

江啟臣:「公投是我從去年八月,一路推推推,包括中間經過連署1百多萬份,完成這個任務,實際上比選出黨主席來得重要太多了。」而朱立倫則說,「我說,年底的公投千萬不要回到國民黨,一直宣傳的四大公投的每一個單一項目,民眾不要聽啦,你就簡單的講一句話,就是對民進黨的不信任投票。」

國民黨主席選舉,黨員們在今天將投出神聖一票,誰能重新帶領國民黨,成為新任黨魁,即將揭曉。

台北/陳蜀強、林益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