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大典活動高規格防疫 全面控管進場人數

國慶大典剩不到一個月就要登場,三軍樂儀隊及表演團體今(24)日凌晨在總統府前封道進行彩排,由於還在疫情二級警戒期間,國慶當天凱達格蘭大道將控管進場人數,從原本開放1萬人下修到6千人;前一天在空軍新竹基地舉辦的國慶晚會也大幅降載,僅開放2500人;至於國慶焰火,今年選在高雄港施放,原本容留量可達69萬人,現場只讓2萬人入場,並採預約制、設置單人座位維持社交距離。

雙十國慶預演凌晨舉行 全程走位流程模擬

天還沒亮,國軍弟兄齊聚總統府前,操槍動作整齊劃一,為雙十國慶大典彩排。三軍樂儀隊、跆拳道表演團24日凌晨摸黑展開預演,從進場到各種走位,所有流程,通通都得先RUN過一遍。

防範典禮成疫情破口 活動參與人數全降載

距離國慶大典剩下不到一個月,由於還在二級警戒,台北凱達格蘭大道登場的國慶大會,當天將控管進場人數,原本開放1萬人下修到6000人,前一天在空軍新竹基地舉辦的國慶晚會,開放人數也將降載到2500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活動現場開放人數都大幅降載,符合現在指揮中心所頒訂的室內及戶外人數的標準。

高雄港施放國慶焰火 採預約進場名額限2萬

重頭戲國慶焰火,今年重返高雄,選在高雄港施放,觀賞區域包括蓬萊商港區/駁二、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西子灣及壽山等,涵蓋山海河港,原本容留量可達69萬人,當天只開放2萬人進場,採預約制,還會設置單人座位。

陳宗彥說明,每一個人都會有座位,每個人都間隔1公尺以上,也會注意疫情的轉變,隨時做調整。

國慶大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不僅表演團體緊鑼密鼓加緊練習,要拿出最好表現,防疫也得提前預演,做到滴水不漏。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