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象威利。圖/翻攝自YouTube/vs. Caledonia
海象威利。圖/翻攝自YouTube/vs. Caledonia

幾個月以來許多歐洲人都在問「威利」在哪裡?原來一隻名為威利的海象,疑似在漂流的冰山上睡過頭,一路南下,先後現身在愛爾蘭、英國、西班牙和法國。旅途中,威利好幾次爬上民眾的船隻曬日光浴,但9月初,威利一度神隱22天,讓大家好緊張,直到19日在冰島現蹤,似乎終於踏上返回北極的旅途。

奇幻漂流記! 海象威利成鎂光燈追逐焦點

海象威利的奇幻漂流,幾乎成為英國晨間新聞的每日頭條,今年初威利從北極南下來個環英之旅,讓沒看過海象的民眾相當驚奇。

雖然威利不是大白鯊,但800公斤身軀加上一對長牙,對船隻的破壞力可不小,威利曾好幾次爬上船隻,甚至損毀,也弄翻過一台空的摩托艇,還用牠的長牙在橡皮艇上戳洞。

偏偏威利不喜歡讓人找,反而喜歡不請自來,有旅客拍下威利要爬上船,一整船的人為了避免翻船,趕緊拿起划槳驅趕。

疑睡過站! 威利橫越大西洋開始「環英之旅」

專家目測,4歲大的威利是個好奇寶寶,猜測威利有可能在漂流的冰山上睡過頭,一路坐過站,經過格陵蘭、冰島,3月曾在愛爾蘭現身,之後往西游遍英國、西班牙和法國沿岸。

不過,海洋保育專家提醒,遇到威利要記得嚴格遵守社交距離,並警告海象受到驚動會大暴走,因此愛船被牠看上的民眾,只能看著威利當船長、享受日光浴的模樣。

威利一度神隱22天後,19日終於在冰島現蹤,似乎踏上返鄉的旅程,各地的威利迷也紛紛獻上祝福。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