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響,延宕3個月的台北電影節終於在今(23)天開幕,導演九把刀的新作品被選為開幕片,他也帶著劇組演員現身開幕記者會,而這也是九把刀在岳母驟逝後,首度公開露面。記者會上九把刀再談到岳母,神情哀傷,感慨地說,「很遺憾她沒能看到電影」。

台北電影節開幕!柯文哲:盼行銷台北至全球

藝人柯震東、宋芸樺、和上屆影后王淨受邀出席台北電影節開幕活動,先前受到疫情三級警戒影響,電影節延了3個月,終於順利登場,台北市大家長柯文哲也來共襄盛舉,「我們利用這種機會行銷台北市,那也希望說台灣的電影可以越來越好。」

新作登北影開幕片!九把刀:很遺憾岳母沒看到

本屆台北電影節,導演九把刀獲選開幕片殊榮,新作品以全新世界觀,描寫陰間故事,圍繞生死、輪迴議題,記者會上他也首度談到日前痛失岳母的心情,「我岳母過世,我們都很痛苦,所以其實這是一個很大的遺憾,就她沒有看到這部電影。」

九把刀岳母疑似接種疫苗離世 死因不願公布

九把刀的岳母7月時接種AZ疫苗,沒想到4天後驟然離世,家屬懷疑死因恐怕與疫苗有關,九把刀也喊話,「我們要答案」,日前解剖報告已經出爐,但家屬不願公布死因,九把刀則在臉書PO出岳母生前和太太、女兒互動的影片,寫下老婆說這是「她人生目前為止最珍貴的影片」。

九把刀表示,「在座都活著,都不曉得這世界終極的答案,我是一個非常害怕沒有來生的人,希望媽媽還是有辦法用靈魂的狀態看到電影。」

親人離去的打擊,還需要時間平復,九把刀打起精神,就盼電影成功上映,能彌補心中遺憾。

※死因未證實與疫苗相關※

台北/黃品寧、黃偉財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