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香山高中疫苗通知單引發爭議。圖/台視新聞
新竹香山高中疫苗通知單引發爭議。圖/台視新聞

國高中生BNT疫苗全面開打,不過位在新竹市的香山高中,在打疫苗前發給每位學生的一張施打注意事項卻引發爭議,因為通知單上寫著「未施打疫苗者,不可參加公民訓練和隔宿露營」,引發家長和學生質疑,這是在強迫學生要接種疫苗。

強迫學生接種疫苗? 校方急撤公告致歉

對此校方緊急撤下公告並致歉,香山高中校長洪碧霜表示,「原則上我們還是會尊重家長的意願,讓孩子可以很快樂地參加校外教學,對於這個事件造成家長的困擾,我們也深感抱歉。」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我想校方是基於希望守護孩子的健康,那校方的美意確實有些不妥。」

香山高中有96位學生選擇不施打。圖/台視新聞製表

香山高中23日開打BNT疫苗,有意願接種的學生約1300多人,不過也有將近100位同學選擇不施打。原先疫苗副作用和保護力已經讓家長們陷入兩難,沒想到開打前收到校方發下的這張通知單,內容條列施打BNT疫苗的注意事項,不過最後卻備註「沒施打疫苗的人不能參加教育旅行、公民訓練和隔宿露營」,引發家長不滿。

新竹香山高中疫苗通知單引發爭議。圖/台視新聞

按照中央規範,學生可評估自身狀況選擇是否接種,然而不論施打與否,學生權益 都不該有差別待遇。

另外,香山高中今天上午有一名女學生接種後,全身癱軟,被推去保健室,疑似出現暈針的情形,據了解女同學前一天曾出現腸胃不適,不過幸好恢復狀況良好,目前已經回家休息。 

新竹/徐誌謙、楊沛緰、許耿誥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