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員工PCR檢測「一陰一陽」未列本土確診  莊人祥:明天再確認

莊人祥回應鴻海員工確診一事。圖/指揮中心

台灣今天(23)迎來「雙嘉玲」,本土及死亡皆無新增個案,不過昨天(22)鴻海發聲明透露有工程師快篩陽性,卻未被算入病例?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名員工到院做快速PCR檢測陽性、傳統的核酸檢測又出現陰性,檢體已送往昆陽實驗室檢測,明天會再採檢一次確認,因此目前暫不列入個案。

鴻海工程師快篩陰性、PCR檢測一陰一陽 匡列6接觸者

鴻海昨晚表示,新北市土城廠區所屬子公司一名研發工程師,在唾液快篩檢測器驗出陽性反應,經醫院PCR檢測亦呈陽性結果,先由指揮中心安排隔離,也匡列6位密切接觸者隔離檢疫,工作場域進行清消。

個案「單基因陽性」、Ct值高 莊人祥:沒有陰陰陽陽問題

不過今天台灣本土個案加零,莊人祥回應鴻海員工狀況,一般要判個案陽性確診時,都會看「雙基因陽性」,但該名個案是單基因陽性、Ct值30幾,檢驗血清抗體也都是陰性,因此目前暫不研判列入個案,預計明天(24)會再多採檢一次確認,後續有更多訊息再說明。

至於匡列6位密切接觸者,莊人祥表示是公司自主匡列,非指揮中心匡列,指揮中心會針對疑似個案的部分先做調查,不過還沒有研判陰性或陽性,因此也沒有所謂個案陰陰陽陽的問題。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