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大醜建築評比。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十大醜建築評比。圖/翻攝自微博

2021年中國「十大醜陋」建築評選又來了!這次上榜的候選名單包括廣東知名「網紅建築」小提琴造型教堂、四川綿陽九皇山玻璃橋,還有仿俄羅斯洋娃娃的飯店等,這也是中國連續第12屆評選最醜陋建築,引發網友關注。

「十大醜陋」建築票選 大學校門、教堂、吊橋都上榜

中國「十大醜陋」建築票選如火如荼,根據最新的投票結果,浙江大學紫金港校區南大門領先群雄,「五拱門造型」遭網友狂吐槽沒有任何用處,緊追在後的則是四川綿陽九皇山玻璃橋,整座吊橋的橋塔,是身著傳統服飾的巨型男女雕像,讓網友覺得「十分驚悚」。

校門為五拱門造型被吐槽無用處。圖/翻攝自微博
可怕的人像橋塔。圖/翻攝自微博

一名藝術工作者表示,這樣的設計放在橋頭,還是個玻璃橋,周圍又都是綠色,加上塑像的外表那麼鮮艷,說實話真的挺嚇人,有網友就說,怎麼走上這座橋,就有種走上奈何橋的感覺。

第三名則是廣東佛山小提琴教堂,被批評「太抽象」,而且跟周圍的環境不協調,有網友說好像是小提琴釘上了十字架,有參觀民眾就說,發現每個房間都有很多嬰兒啊、幼兒啊的玩具,怎麼感覺好像幼兒園。

小提琴教堂外觀。圖/翻攝自微博

「密集恐懼症」美術館、俄羅斯娃娃酒店 投票至12月

其他上榜的還包括陝西西安國際少兒美術館,以及內蒙古滿州里俄羅斯娃娃酒店,酒店外觀就是一個超大的俄羅斯娃娃,內部更是金碧輝煌,參觀民眾介紹到飯店內有兩個小的俄羅斯娃娃,後面應該是餐廳。

陝西西安國際少兒美術館讓人有密集恐懼症。圖/翻攝自微博
內蒙古滿州里俄羅斯娃娃酒店。圖/翻攝自微博

十大最醜建築網路投票將持續到12月,然後由建築師、評論家跟學者組成的評審團,根據9項標準對參賽作品進行評比,網路投票占40%、專家意見占60%,最終評選結果將在年底出爐。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