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開打BNT!台北、桃園、苗栗傳學生不適

校園今天首波開打BNT疫苗,陸續傳出學生施打後出現不適反應,在桃園某高中有一名男學生暈針倒地,苗栗有一位高三女學生緊張到癲癇發作緊急送醫,台北也有7人出現暈針狀況,學生緊張情緒難免,但北市有大約1成學生都請了疫苗假,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打完疫苗不適症狀大部分是到晚上才出現,讓他忍不住酸是想趁機休假。

首波打BNT 桃園1男學生暈針倒地

醫護人員圍住倒地的男同學,不斷關心狀況,將他緊急送醫,BNT疫苗開打首日,桃園有一名男高中生出現暈針反應倒地,校方不敢大意,安排救護車將男學生送醫治療。天晟醫院小兒科主任溫秀惠指出,「他(男同學)就是臉色蒼白、頭暈、冒冷汗,我們就緊急給他躺在地上;有兩位女孩子是打完針以後因為太緊張了,所以心跳過快,產生過度換氣症候群。」

在苗栗也出現學生不適反應,高三女學生倒在地上,不斷抽搐,醫護人員趕緊協助送醫,原來這名女學生施打前太緊張,導致癲癇發作,幸好經過送醫治療已經沒有大礙,虛驚一場。

苗栗1女學生打BNT前癲癇發作。圖/台視新聞

開打BNT首日「1成請疫苗假」 柯P:趁機放假

而台北市議會質詢也相當關心學生狀況,因為台北通報有7人暈針、1人起疹子,甚至有人緊張到嘔吐,但有高達1成、235人都提前請疫苗假,讓市長柯文哲聽了直搖頭,「1成太多了啦!要發燒也是今天晚上發燒,也不是現在,根本是趁機放假吧!」不過身體狀況難以預測,打完疫苗還是謹慎為上。

台北通報有7人暈針、1人起疹子。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