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今天在校園正式開打。圖/台視新聞
BNT今天在校園正式開打。圖/台視新聞

BNT疫苗今天(22日)在校園正式開打,由雙北、桃園市、台南市、苗栗縣率先打頭陣,其中台北市育成高中,上午就有學生表示心情很緊張,還沒打就感覺手臂痛痛的,很擔心打完疫苗會暈倒,因此校方也提前做準備,讓救護車先進校園待命,然而還是有家長坦言擔心。

BNT開打首日,救護車進駐校園。圖/台視新聞

呼籲膽大學生先接種 醫:模仿效應減少恐懼

家長表示,自己接種AZ疫苗時不會太擔心,但幫小孩決定勾選「同意」後卻焦慮到不行。另外有醫師建議,學校打疫苗時可以讓膽子較大的學生先接種,因為同學間有模仿效應,如果看到前面施打順利,或許可以減少學生恐懼,降低暈針等突發狀況。

中山附醫兒童急診主任謝宗學,在臉書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表示,家長不管勾選「不同意」或「同意」其實同樣憂心,選「不同意」的家長擔心孩子被傳染新冠肺炎;勾選「同意」的家長也會擔心接種疫苗後的副作用特別是心肌炎,萬一發生對家庭來說就是「100%的不幸」。

國內首度在校園開打BNT,各校謹慎以對,確保學生疫苗接種都能萬無一失。

台北/鄭伊珊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