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出席UN演說 罕見配合戴起口罩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圖/翻攝自AP Direct

聯合國大會登場,各國領袖齊聚紐約。堅持不打疫苗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拿不出接種證明,被餐廳拒於門外,結果只好外帶披薩,直接跟官員在路邊吃了起來。儘管波索納洛鮮少配戴口罩,但聯合國大會他是被排在第一位演講的元首,進入會場時,卻罕見地妥協,乖乖戴起了口罩。

未打疫苗不能餐廳內用 波索納洛路邊吃披薩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牽著夫人的手,快步進入會場,出席聯合國大會,罕見地配合防疫規定,戴起了口罩。

「我們支持接種疫苗,不過我們的政府反對疫苗護照或任何與疫苗有關的義務。」波索納洛是第一位演講的國家元首,他強調反對疫苗護照,這也讓他這次的紐約之行備受爭議。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罕見戴起口罩。圖/翻攝自AP Direct

紐約市規定進入餐廳都要出示接種證明,結果他和官員被拒於門外,只好外帶披薩,狼狽地在路邊吃了起來,官員還自我調侃,說這是紐約豪華晚宴。

波索納洛無視防疫 當英相強森面前拒打AZ

事實上,大會召開之前,紐約市長白思豪點名波索納洛,要他打完疫苗再來,「如果你計畫前來,你必須接種疫苗,如果不想接種就不要來了!」但波索納洛偏偏不打,甚至當著英國首相強森的面,拒打AZ疫苗。

巴西代表團傳2人陽性確診 包含衛生部長

去年曾經染疫的波索納洛,聲稱體內抗體多得很。不過病毒還是在巴西代表團之間傳了開來,包括巴西衛生部長奎羅加在內,巴西已經有兩人確診,得在飯店接受兩週強制隔離。

國際組/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