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衛生部長馬塞洛·凱羅加。圖/翻攝自Twitter@mqueiroga2
巴西衛生部長馬塞洛·凱羅加。圖/翻攝自Twitter@mqueiroga2

現在正與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一同出訪美國參加聯合國大會的的巴西衛生部長馬塞洛·凱羅加(Marcelo Queiroga),美國時間(21)日在個人推特上發文,表示自己感染了新冠肺炎(COVID-19),將在美國進行隔離。

凱羅加在文中寫道,「我要讓大家知道,我今天被檢驗出確診COVID-19,我將會遵守所有防疫準則,並在美國進行隔離,於此同時,巴西衛生部仍會堅定不移地對抗疫情,讓我們共同戰勝!」;凱羅加也向外媒表示,自己在聯合國大廈內都有全程配戴口罩。

但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堅持不接種疫苗,且以此為豪,本次抵達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代表團才因紐約市的疫苗規定,無法進入餐廳,只能在路邊站著吃披薩,如今同團的衛生部長凱羅加就中招,不得不在美國隔離,而凱羅加也是巴西代表團中,繼一名年輕外交官之後,第二名確診的成員。

波索納洛等一行人在路邊脫口罩大啖披薩。圖/翻攝自Twitter @ Ministro Luiz Ramos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