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亞中緊追在後! 藍營4縣市首長高調「挺朱」

國民黨主席選舉在即,候選人張亞中冒出頭,讓國民黨的縣市首長和民代紛紛跳出來挺朱立倫,造成棄保風波,朱立倫在廣播節目也補充,有些縣市首長不一定以公開方式相挺,而是私下打電話關心,還特別舉了新北市長侯友宜的例子;不過,侯友宜對此回應,「現在自己是地方首長,就會做好分內的工作」,一貫對政治議題不做任何表態。

侯友宜稱「防疫優先」 朱立倫:有些是私下關心

今天是中秋節,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臉書上PO出和副發言人們應景刻柚子的影片,氛圍輕鬆逗趣,不過國民黨內因為碰上黨主席選舉,早已經殺到刀刀見骨,目前已有4個縣市首長高調力挺朱立倫,似乎是擔心張亞中效應擴大,影響2022選情。

今天朱立倫也在廣播專訪中透露,「縣市長對我的支持,有的人跟我是電話聯繫,有的人實質是幫了我非常多忙。」同時還提到,新北市長侯友宜目前以防疫優先,很多的關心都是私下的作為,希望黨內選舉不要影響這些縣市長的行政事務。

在廣播專訪中講的私下關心,是不是等於私下力挺?朱立倫四兩撥千金,但專訪結束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又再提到,「侯市長在面對現在這個Delta的危機,關心或者支持的力量,不一定是用臉書或口頭的方式。」

國民黨魁之爭白熱化 侯友宜低調不選邊站

由於侯友宜是藍營首長中民調最高的指標性人物,支持哪一位黨魁候選人備受外界關注,不過,侯友宜被問到相關問題時回應,「市長還有很多的工作要忙碌,一切市政為主,希望每個人把自己角色扮演好。」侯友宜依舊沒選邊站,被外界視為是在隔岸觀虎鬥,畢竟這場黨主席之戰將左右2022 及2024選情,一舉一動都將挑動敏感政治神經。 

侯友宜在疫情記者會中,回應國民黨黨魁的相關問題。圖/台視新聞

台北、新北/傅詩涵、李和融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