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隨俗不只普渡 AIT處長中秋節曬月餅美照

近年台美關係不斷升溫下,美國在台協會(AIT)也強化社群媒體的經營,並且入境隨俗融入台灣文化,趁著中秋假期,處長孫曉雅跟月餅自拍,祝福台灣朋友中秋快樂,她在臉書寫下,美國與台灣共賞一輪美麗明月,對文化的熱愛也將雙邊人民緊緊連繫在一起。內容凸顯台美之間的好關係,而現在正值第76屆聯合國大會期間,台灣更需要國際友人的力挺。

中秋啖台灣月餅 孫曉雅:還用美國小麥當原料

AIT處長孫曉雅拿著快跟臉一樣大的傳統月餅,祝賀大家中秋節愉快,孫曉雅在臉書上表示,「我們對文化的熱愛也將雙邊人民緊緊連繫在一起,在AIT,我們絕對不會錯過任何參與台灣傳統文化的機會。」對於台灣有不同口味與形狀的月餅,孫曉雅也很驚訝,有的還採用美國小麥與堅果的原料製作。

天燈在紐約大螢幕冉冉升空 推台灣加入聯合國

AIT入境隨俗不是頭一遭,農曆7月時才PO出普渡大拜拜的照片,這次趁著連假,孫曉雅跟月餅自拍賀中秋,也凸顯台美關係的升溫,現在正值第76屆聯合國大會期間,更需要國際友人的力挺。

象徵祈福的天燈在紐約時報廣場大螢幕冉冉升空,傳達台灣人期盼參與聯合國體系的心聲,街頭、宣傳車、看板也處處可見「Taiwan」的字樣,駐紐約辦事處邀大家支持台灣。

聯大總辯論將登場 友邦挺台致函聯合國秘書長

而9月21日到27日的總辯論,友邦朋友也很夠義氣,簽署致聯合國秘書長信函,敦促正視台灣人民被不當排除在聯合國體系外的問題,在終結疫情及疫後復甦的關鍵時刻,應該納入台灣。

友邦簽署致UN信函。圖/台視新聞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表示,「外交部誠摯感謝友邦長期以來,對台灣推動參與聯合國體系的支持及協助。」各種的聲援注入不少信心,跟世界接軌,更不能沒有台灣。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