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太平洋高壓持續影響,今(20)天全台各地晴到多雲,高溫普遍落在34到35度,局部地區要留意午後雷陣雨發生。不過根據最新氣象模式模擬,週五起有機會迎來入秋後第一波東北風,只是冷高壓位置偏北,會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還要再觀察。至於中秋節賞月,中南部地區因為雲量偏多,想看到月亮,可能要碰碰運氣,而北部和東部地區賞月機率相對較大。

入秋首波東北風週五報到 北部稍轉涼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連假期間全台各地晴到多雲天氣熱,高溫普遍落在34到35度,不過根據最新氣象模式模擬,週五起有機會迎來入秋後第一波東北風。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表示,「北方的確有一個高壓下來,不過位置是比較偏高的,因此台灣地區還是主要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風場上來講,會比較偏東風到微弱東北風的狀況,至於北方高壓跟太平洋高壓勢力的變化,氣象局會持續關注。」

北部、東部賞月機率高 中南部恐碰運氣

北方冷高壓報到之前,太平洋高壓依舊強勢,全台各地天氣穩定,局部地區要留意午後雷陣雨發生,王君賢表示,北台灣賞月指數有4顆星,中部和南部地區因為雲量偏多,想看到月亮可能要碰碰運氣,至於東部及外島地區賞月條件都不錯,月亮露臉機會大,本島要注意的是,在整個午後雷陣雨,發生的時間會比較晚一些,所以等到午後雷陣雨的雲系消散之後,整個賞月條件才會越來越好。

台灣各地賞月指數。圖/台視新聞

時序雖然已經入秋,但夏季型為主的天氣型態,可能還會再持續一段時間,要有感變天,恐怕還得再等等。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