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壢殯儀館驚傳燒錯遺體!有民眾在臉書控訴,他的父親在昨(19)日出殯,不過當天卻發現遺體不見了,結果竟然是另間殯葬業者「誤領遺體」,還推去別家的喪事火化,讓家屬超傻眼,質疑殯葬業者沒有確認好身分。其他殯葬業者私下透露,疑似是承包的葬儀社把遺體放錯棺木,也可能是棺木上QR Code貼錯了,才會離譜到遺體從冰存到火化,都沒被發現。

姓氏、棺木形式、顏色皆不同也錯 家屬傻眼

李姓網友在臉書還原經過,表示自己的父親昨出殯,沒想到當天居然發現父親的遺體不見了,整個儀式全暫停,詢問後才知道,居然是另間葬儀社在沒有確認身分的情況下領走,送往桃園火化場完成火化。家屬就質疑,雖然父親和另名往生者在同天出殯,但雙方姓氏不同,連棺木型式、顏色也都不一樣,而且從冰存到火化,每個階段業者都有掃描棺木上的QR Code確認身分無誤,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差錯?

裝錯棺木?QR Code貼錯?冰存到火化未發現

桃園殯葬管理所長許威儀強調,事件和中壢殯儀館服務中心無關,因為遺體領出時,私人殯儀館、葬儀業者跟家屬都沒發現領錯亡者,且在告別式也有最後的瞻仰遺容的環節,也沒有人發現不對勁。

其他殯葬業者私下透露,會發生這種情況,疑似是禮儀人員洗完遺體後,放錯棺木,也可能是一開始就忘了貼上QR Code,送到火葬場前才補貼,又沒核對身分,貼錯了。

家屬回想,出殯當天到父親靈位前擲筊時,連6次笑筊,現在才知道原因,但仍難以接受,打算對葬儀社提出民事求償。

桃園/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