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大街人潮多! 違規亂像遭拍下PO網引抨擊

遊客湧入墾丁大街。圖/台視新聞

中秋連假屏東湧入大批遊客,尤其墾丁大街更是擠得水洩不通,不只人與人之間難以維持安全距離,甚至還有人沒戴口罩邊走邊吃,畫面被PO上網引來網友抨擊,擔心釀成防疫破口。

憂連假人潮成破口 警呼籲遊客防疫不應鬆懈

中秋連假首日晚間,屏東墾丁大街出現大量遊客,屏東地方臉書PO出照片,畫面中墾丁大街擠滿人潮,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表示「看了真令人擔心,待在家裡有那麼難嗎?」,還有人反諷「看好了世界,台灣用4天升四級封城」,更有人抨擊,照片內有人沒戴口罩,邊走邊吃,防疫令人擔憂。

恆春分局第四組長陳信豪呼籲遊客,配合大街管委會防疫作為 ,落實實聯制、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禁止邊走邊吃。

中秋連假車流爆量 警方緊急調撥車道舒緩

除了人潮,車潮也是陸續湧入,繼連假第一天南下超過3萬車次,中秋連假第二天上午10點到11點,台一線瞬間出現3000車次,警方立刻調撥車道因應。

枋寮分局交通組長謝漢忠也提醒,連假最後兩天,收假車流的高峰預估出現在下午4點至晚上10點,用路人可避開特定時段,並利用替代道路,別塞在車陣內,同時落實防疫,開心出遊,平安健康返家。

屏東/蘇世偉、謝鎧、柯承浩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