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水產市場外滿滿排隊人潮。圖/台視新聞
台中水產市場外滿滿排隊人潮。圖/台視新聞

中秋四天連假,不少民眾覺得就是要烤肉才像過節,因此在台中有水產市場,今(19)天一早就湧現民眾排隊搶買海鮮,為了就是現撈的大尾泰國蝦。由於人潮實在太多,店家上百坪的停車場幾乎被停滿,不少民眾乾脆違停路邊,造成現場交通大亂,員警多次到場取締開單。而在彰化的塭仔漁港,上午也擠滿不少遊客,到產地搶買漁貨,業者不敢多漲海鮮價格,就盼買氣能回溫。

現場大塞車! 民眾違停遭取締 與警爆口角

中秋連假第二天,台中水產市場外頭,民眾大排長龍,等待進場,為的就是一整車產地直送、現撈活跳跳的泰國蝦。除了泰國蝦,店內還有蛤蜊、鮭魚、吳郭魚,都是中秋烤肉老饕最愛。有民眾表示:「買了蚵仔、海鮮類、干貝之類的,這裡選擇比較多,有海鮮也有肉類,都很齊全,也很新鮮。」

業者現撈活跳跳的泰國蝦。圖/翻攝自業者直播畫面
滿滿海鮮種類豐富。圖/台視新聞

雖然中央祭出限烤令,但民眾想方設法,就是要烤肉,因為這樣才像過節,業者做生意,也忙得不可開交,上百坪停車場被顧客塞爆,不少民眾貪方便,違停路邊,造成現場大塞車,員警多次前往取締,不只民眾,甚至連業者也一度與員警為此爆發口角。

店外不少民眾違停。圖/台視新聞

彰化塭仔漁港湧遊客 業者不敢漲價盼買氣回溫

而在彰化塭仔漁港,海鮮一樣超齊全,上午也擠滿不少遊客特地前來搶買漁貨,雖然這兩天,生意明顯回溫,但業者不敢調漲價格,就盼買氣回溫,要把疫情期間的虧損多少補回來。

彰化塭仔漁港也出現採買遊客。圖/台視新聞

台中/陳柏璋、王東山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