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公局提醒部分路段在中午左右,會出現車多壅塞情形。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高公局提醒部分路段在中午左右,會出現車多壅塞情形。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今(19)日是中秋連假第二天,高公局規劃8大壅塞路段,同時建議南下用路人下午時段出發,北上用路人應在上午時段出發,並點出車多壅塞的路段及時間,提醒用路人多加注意。

高公局預估,今國道交通量為120百萬車公里,約為平日年平均(88百萬車公里)的1.4倍,其中南向交通量可達61百萬車公里,約為平日年平均的1.8倍。

高公局研判,在國一南下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向圓山-大華系統;國三南下三鶯-關西、烏日-霧峰系統;國五南下南港系統-坪林、北向宜蘭-坪林;國六西向舊正-霧峰系統為地雷路段,建議南下用路人儘量於下午時段出發、北上用路人儘量於上午時段出發。

高公局表示,在北部地區,國五南下南港系統-頭城路段從早上開始就會感受到車多壅塞的情形,預計車流會到下午3、4點得到紓解;國一南下楊梅-新竹路段中午左右會開始車多壅塞;國三則需留意南下土城-關西路段,中午亦有車流湧現。

中部地區則國一南下彰化-埔鹽系統及國三快官-霧峰在中午左右,也會有零星時段有車多情況;南部地區則無需太過擔心,只有在下午5、6點,國一南下大灣-路竹路段,有車多壅塞的情形。

為了有效疏導國道車流,高公局今上午6點至12點僅於國五南港系統南下入口,實施3人以上高承載管制措施。另外,國五從0點至12點封閉石碇、坪林南下入口;國一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南下入口全天封閉。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