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連假第二日全台高溫衝35度 各地賞月機率高

各地高溫衝35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秋連假次日,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1至35度,紫外線指數普遍偏高,除連江縣為「高量級」外,其它地區皆達紅色「過量級」,戶外活動請做好防曬的工作並多補充水分。

至於中秋連假的賞月指數,氣象局表示「良好」,全台都有機會看到又大又圓的月亮。預報員官欣平指出,雖然今、明兩日會有午後雷陣雨,但雨區主要集中在山區,至於平地會下雨部份則屬中南部,但晚間都會趨緩,因此不影響賞月指數。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亦在臉書表示,9月下旬無明顯的秋意,預估過完中秋節後到下個禮拜,仍是夏季的天氣型態為主,高溫炎熱。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9)日各地大多是晴到多雲的天氣,中午過後中南部地區及其它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請大家午後外出活動留意天氣上的變化,必要時攜帶雨具備用。

今日天氣預測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19日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面,風速偏弱,污染物稍易累積;中部以北地區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中部以北局部地區於傍晚期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責任編輯/胡立夫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www.ep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