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王室新紀錄片 查爾斯王子回憶與父親最後對話

查爾斯王子。圖/翻攝自Wikimedia Commons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夫婿菲利普親王已經去世5個多月,英國BBC電視台將在22日推出一部全新紀錄片,回顧菲利普親王不平凡的人生,其中部分內容搶先曝光,在菲利普親王去世前一天,查爾斯王儲才跟父親菲利普通過電話,討論準備幫他歡慶百歲生日,沒想到隔天父子永別,留下遺憾。

99歲高齡過世 紀錄片再現菲力普親王睿智人生

菲利普親王是「英國人最敬愛的阿公」,今年4月9日以99歲高壽,在故居溫莎城堡過世,留給世人永遠懷念。

英國BBC將播出一部長達1小時的新紀錄片,紀念菲利普親王的百歲冥誕,讓人再度見識菲利普親王充滿智慧又豁達的人生。

節目中查爾斯王儲回憶他和菲利普親王生前的父子互動,查爾斯最不捨的就是在親王去世前一天,兩人通電話提到,王室家族準備要幫親王熱鬧籌備百歲誕辰,菲利普親王一貫幽默地回答「那也要我還活著才行」,沒想到隔天4月9日,菲利普親王以99歲高齡去世,趣味的對話也成為查爾斯王儲最後一次父子聊天,親王也來不及歡度兩個月後的百歲壽誕。

英國倫敦高等法院裁決 菲利普親王遺囑將封存90年

另外,英國倫敦高等法院日前裁決,為了維護英國女王的尊嚴,菲利普親王的遺囑將封存保密至少90年,不能備份留存,也不能做為法庭檔案。

英國學者表示,這是英國王室百年來的慣例,可以追溯到1910年的傳統,不過,菲利普親王的遺囑封存90年後才能拆封,但王室可以決定是否要將內容公諸大眾。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