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翼棄兵》一句台詞惹怒喬治亞棋后 狀告Netflix求償500萬美元

《后翼棄兵》中一句台詞遭喬治亞棋后指控不符事實。圖/翻攝自Netflix

影集《后翼棄兵》去年10月播出後廣受好評,更一舉拿下今年金球獎視后和最佳迷你影集兩個大獎,不過劇中有句台詞受到爭議,惹毛80歲的喬治亞傳奇女棋手諾娜,諾娜在16日怒告串流平台Netflix,求償500萬美元,約1.4億台幣,並要求撤除不實台詞。

「沒跟男生對弈過」不符事實 棋后憤而提告

今年摘下金球獎電視部門的最佳女主角和最佳迷你影集等兩項大獎的影集《后翼棄兵》,因「嘉普琳達希維利是世界棋后,但她從未跟男性棋手對弈。」這句台詞,惹毛喬治亞棋后諾娜‧嘉普琳達希維利。

劇中的評論員將女主角跟諾娜相提並論,強調諾娜雖然是世界棋后,但沒和男性對弈過。不過現實中的諾娜,13歲開始下棋、20歲成為世界棋后,在影集設定的1968年,諾娜已經27歲,至少和59名男性棋手對弈過,其中包括10名西洋棋大師,因此諾娜指控,影集內容與事實不符。

棋后控為效果貶低其成就  Netflix:無根據、將辯護到底

諾娜控訴Netflix為了提高戲劇效果,謊稱並貶低她的成就,不只求償500萬美元(約1.4億台幣),還要求移除不實台詞。對此,Netflix除了向諾娜的輝煌成就致上敬意,也強調諾娜的說法毫無根據,會辯護到底。

《后翼棄兵》在下週登場的艾美獎中獲得18項提名,相當風光,沒想到在頒獎典禮前夕捲入官司,恐怕讓製作團隊始料未及。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