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太空人與控制中心視訊連線。圖/翻攝自AP Direct
4名太空人與控制中心視訊連線。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SpaceX在15日成功將4名素人送上軌道,展開為期3天的太空旅行,台灣時間今(18)日上午,4名太空人與控制中心進行10分鐘的視訊連線,除了暢談太空體驗,其中一人還秀了一段烏克麗麗,全程即時透過網路播送到全球各地。此外,未來有機會上太空拍電影的湯姆克魯斯,也和4位太空人通電話。

4人與控制中心視訊約10分鐘 分享太空生活

「透過這個窗戶,我們可以看到整個地球實在太美了!」SpaceX靈感4號組員阿爾塞諾分享從太空船望出去的景色,透過大片窗戶,整個地球盡收眼底。

阿爾塞諾分享,從太空船的窗戶看到地球。圖/翻攝自AP Direct

SpaceX飛龍號以2萬8千多公里的時速繞行地球軌道,趁著太空船飛越地球上空的通訊範圍,4名太空人與控制中心進行10分鐘的視訊連線,分享太空生活點滴。

太空史上第一人!無重力環境下大秀烏克麗麗

4人在太空船內翻轉寶特瓶,只見氣泡停留在瓶子中央,神奇的無重力狀態讓4名素人玩得不亦樂乎;42歲的美國空軍退役工程師布羅斯基,還在無重力環境秀一段烏克麗麗,成為太空史上第一人。

布羅斯基彈奏烏克麗麗。圖/翻攝自AP Direct

素人也能上太空,證明太空旅行不再遙不可及,美國NASA去年還宣布,將邀請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上國際太空站拍電影,湯姆克魯斯也趁這個機會和4位太空人通電話。

SpaceX靈感4號指揮官艾薩克曼表示,很高興能向大家分享經驗,「我們知道自己上太空有多幸運,我們將所有時間用在科學研究,還彈了一下烏克麗麗」。

這趟太空飛行任務除了研究太空環境對身體的影響,還要為一家兒童醫院募得2億美元的研究經費,而4人預計台灣時間週日上午7點降落在大西洋,為這次任務畫下句點。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