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為了響應世界閱讀日,推動走讀台灣系列,今年邁入第3年,在全台策劃了4條經典路線,北區最具代表的街道非大稻埕莫屬,這回總策展人李明璁老師,透過閱讀文本史料再親身踏查,帶大家感受大稻埕的繁華興衰。

走讀台灣4路線 首推大稻埕百年建築巡禮

「這些老店的生活住宅,它基本上就是掃描當時那樣的一個風格。」跟著走讀台灣經典路線總策展人李明璁的腳步,走進大稻埕百年建築巡禮,許多歷史故事,就在這充滿濃郁古味的街道中。

這是文化部為了響應世界閱讀日,推動走讀台灣系列,在全台策劃了4條經典路線,而北區最具代表的街道非大稻埕莫屬。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表示,「剛剛我跟李老師走這一段路,我覺得熱鬧、輕鬆,可是你又很有收穫感。」

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圖/台視新聞

親身踏查感受歷史風情 了解台北發展軌跡

親自來體驗一下老建築風情,透過閱讀文本史料再親身踏查,才能真實感受大稻埕的繁華興衰。邁入第3年的走讀活動,碰上疫情肆虐全球,讓活動顯得更加可貴。李明璁表示,「我覺得如果一個走讀活動,如果能夠引起人們的好奇心,我覺得這就是一個還算成功的活動。」

大稻埕在台灣史上有獨特地位,這次走讀活動走訪古蹟建築特色,更能立體描繪大稻埕風華圖像。

走讀台灣經典路線總策展人李明璁。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