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宅問題槓上內政部 柯轟帶頭說謊嗆「法律相見」

台北市社會住宅爭議再起,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自己需要停下來再想想看,怕會債留子孫,但他強調並不是不蓋。不過內政部15日卻發新聞稿,標題寫著「台北市突停社宅,深表遺憾」,這讓柯文哲很生氣,更傳出他揚言「全面開戰」。果不其然,今天(16日)下午柯文哲前往議會備詢時,再轟政府帶頭說謊,不更正就法律相見。

怒槓內政部揚言「全面開戰」 柯要求道歉更正

柯文哲受訪時連說好幾次,「政府帶頭說謊、造假」,柯文哲不滿日前自己明明是說要停下來檢討SOP,結果被解讀成「不蓋社宅」,而讓柯文哲更火大的是內政部的一篇新聞稿,標題直接寫下「臺北市突停社宅,深表遺憾,中央將更積極興建」,副標題也寫著「北市不興辦,中央將接手」。為此,傳出柯文哲相當震怒,更揚言要「全面開戰」,要內政部立刻道歉更正,否則將「法律相見」,16日議場,柯文哲報告到一半,談到社宅規劃又忍不住繼續批評,

內政部新聞稿。圖/台視新聞
內政部新聞稿。圖/台視新聞

不知是否因柯文哲的最後通牒,內政部營建署隨即發出新聞稿,澄清沒有抹黑台北市興辦社宅成效,應該沒有誤會和可操作空間,內容幾乎180度大轉變,並無提到「北市不蓋了」,似乎期盼能讓爭議落幕。

柯文哲接受質詢時仍然提到社會住宅問題。圖/台視新聞

台北/黃品寧、陳蜀強、楊岳達、吳祥三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