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一刻!SpaceX「平民太空團」順利升空 3天後返回地球

SpaceX「平民太空團」順利升空。圖/翻攝自AP Direct

全球首次平民上太空!美國SpaceX(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在台灣時間16日上午8點執行太空任務,此次4名乘客全是平民,沒有任何現役的職業太空人,今早順利從佛州NASA甘迺迪太空中心升空後,引發全球關注,也創下新的里程碑。

4位素人登太空旅遊3天 返回地球預計降落大西洋

美國SpaceX將平民送上太空,此次上太空旅遊的4名乘客中,沒有任何現役的職業太空人參與,其中包括電商創辦人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29歲抗癌女鬥士亞希諾(Hayley Arceneaux)、42歲退役空軍森布羅斯基(Chris Sembroski)以及一名51歲地球科學家普羅克特(Sian Proctor),其中艾薩克曼表示一點也不緊張,反而很興奮、期待出發!

而火箭稍早在台灣時間上午8點從佛州NASA甘迺迪太空中心升空,這支全平民團隊乘坐SpaceX研發的太空火箭以及太空艙,事先已經經過至少六個月的訓練,這次將在地球上空停留三天,預訂返回地球時降落在大西洋。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