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議員和環保局稽查員爆發衝突。圖/台視新聞
縣議員和環保局稽查員爆發衝突。圖/台視新聞

原本是要幫民眾排解問題,卻反變成公務人員和議員大打出手。14日下午,嘉義縣議員邱銀海受民眾之託,前往中埔鄉一處農地關心廢棄物問題,但沒想到卻跟現場的環保局稽查員,發生肢體衝突,最後議員被依防害公務罪送辦。議員事後大喊冤枉,表示雙方有相互拉扯,不排除反告。

關切農地回填廢棄物 議員、稽查員爆拉扯

議員邱銀海表示,自己也有受傷,「誰先拉的我也不知道,兩人都有摔在地。檢察官跟我說10萬元交保,我也覺得很奇怪,我也不知道他是公務人員。」現場照片中,兩人原本好好談話,但過沒多久,情緒越來越激動,最後相互拉扯,旁人趕緊將兩人架開,其中一人是環保局稽查員,一人是縣議員邱銀海。

雙方爆發衝突始末。圖/台視新聞製表
邱銀海表示,14日下午,他受民眾請託到中埔鄉一處農地,關心被回填廢棄物的事情,但到了現場,環保局稽查員口氣卻不好,甚至還說縣議員算什麼,罵了髒話,最後雙方發生肢體衝突。
然而該稽查員表示,自己無故被邱銀海毆打,依法提告,維護公權力,當時還有其他與會單位,究竟實情為何,將由司法做最後判斷。 
對此嘉義縣環保局局長張根穆表示,「同仁在現場可能跟民意代表,有言語上的問題而導致被毆打情況,現場其實還有其他與會單位,包括警方跟縣府的這些單位,我想這已經進到妨害公務,是公訴罪,我們會配合司法單位調查。」
雙方衝突畫面。圖/台視新聞

 嘉義/蔡崇梧、陳卓妤、阮賢偉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