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劭華驚傳猝逝。圖/翻攝自龍劭華臉書
龍劭華驚傳猝逝。圖/翻攝自龍劭華臉書

資深藝人龍劭華猝逝,享壽68歲,消息一出震驚演藝圈及粉絲。出道42年的他,在許多八點檔及偶像劇都能看見他的身影,曾經和龍劭華合作過的藝人朋友包括陳美鳳、吳念軒、楊貴媚、林心如、高捷、紀言愷、鄭人碩、孫可方、康康、周興哲、周予天、方志友、陳怡蓉、莫允雯、張軒睿、林哲熹、曾莞婷和方馨都紛紛發出哀悼,這也顯現了龍劭華生前在演藝圈的好人緣。

陳美鳳14日在臉書粉專上寫道,自己今晚在錄影時收到「震驚」的消息,頓時腦袋一片空白,至今仍無法相信這個突然的事實。「回想起與龍哥合作的,第一部戲『牽手出頭天』,他樂觀和調皮的個性,仍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裡,之後幾次的合作『台灣水滸傳』、『英雄世家』直到去年我挑戰新戲路的『三春記』,龍哥二話不說來客串站台,回首往事歷歷,真讓人慟心感嘆!」


吳念軒也在臉書粉專表示,《紅衣小女孩2》是他的第一部戲,第一天拍攝,什麼都不會,緊張的站在一角。龍哥來了,看著我說,「來啦過來坐」,這也開始了我們扮演祖孫的緣分。「龍哥,您帶給大家的回憶和作品會永遠都在,您的提點我不會忘,對後輩毫無保留的照顧我感念在心也萬分感激,我會帶著這份溫暖傳下去,沒有您,當年的林俊凱就不完整了,也許,也就沒有今天的吳念軒吧。」


資深藝人龍劭華演技備受肯定,卻在昨(14日)天晚間傳出猝逝消息,震驚整個演藝圈,讓許多藝人好友相當錯愕。曾在戲中飾演龍劭華女兒的陳怡蓉也不捨發文寫道,「好難過,龍哥,到天上還是要好好照顧自己喔!」另外《用九柑仔店》的主演張軒睿也在社群網站寫下,「謝謝您的照顧,謝謝您的溫暖,我會永遠想念您,親愛的廟公(龍劭華劇中角色),一路好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