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也有馬達加斯加?花蓮北濱動物雕像望海

13隻動物在花蓮北濱排排站,上演「動物大遷徙」。圖/台視新聞

有民眾在網路上,分享自己在花蓮北濱海灘拍攝到一群野生動物,不只有斑馬、長頸鹿,甚至還有袋鼠,就像電影《馬達加斯加》真實上演,照片一曝光也吸引大批網友朝聖,直呼不可思議,甚至還有人點名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來了解一下。

13隻動物花蓮北濱排排站 上演「動物大遷徙」

老虎、袋鼠、長頸鹿,甚至還有山豬,一大群野生動物被民眾直擊出現在花蓮北濱海灘,難道這是真實版的馬達加斯加在花蓮上演動物大遷徙嗎?

實際來到現場一探究竟,沒想到牠們居然還在,數一數居然還有13種不同動物,不過仔細一看,怎麼好像有點怪怪的,原來牠們全是50年前的裝置藝術。

50年前美崙山運動公園雕像 修復保留歲月痕跡

歷經幾十年的歲月,外觀都有掉漆、毀損的痕跡,不過將它們擺在海邊,作為藝術品展出,還頗有時代感。民眾直呼,「這太可愛了,好像諾亞方舟一樣等著上船。」策展人李德茂表示,「這個展覽本身就是用一個很像海的開闊態度,來看待我們生活的這個地方。」

這些動物雕像原本都在美崙山運動公園裡,早就被人給遺忘,近日才被清理出來,縣府表示,將會重新修繕它們,來活化美崙山。不過這花蓮版馬達加斯加已經未演先轟動,在網路上成功引起話題。

花蓮/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