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亞中遭移送考紀會 「朱江」口水戰一觸即發

國民黨主席之爭引發茶壺內風暴。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之爭,月底就要投票,倒數不到兩週,卻掀激烈砲火。候選人之一的張亞中,遭選舉監察委員會決議移送考紀會,黨中央隨後發新聞稿聲明是因為「張亞中涉嫌以言行攻擊對手朱立倫」,讓外界質疑是朱陣營在操作。

張亞中移請考紀會 黨中央稱「言行攻擊朱立倫」

在決定將張亞中移送考紀會後,黨中央發出的新聞稿卻直接點名是因為「張亞中言論攻擊朱立倫」。對此朱立倫陣營則質疑是江啟臣陣營在背後搞小動作,朱立倫表示,「來自黨內的汙衊,我非常的心痛,這完全不是事實。如果我擔任黨主席,我第一時間任何同志被汙衊,我一定替他澄清,我一定為他辯護,不要將張亞中同志移送考紀會。」

朱立倫質疑江啟臣陣營在背後搞小動作。圖/台視新聞

「張亞中案」只通知朱? 江啟臣要求重討論

江啟臣則強調,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他說沒人通知,自己並不知情,聽到結果也很錯愕,要大家不要用所謂的陰謀論,把責任轉嫁到他身上。江啟臣說,「我不是漁翁得利,我還很擔心被害耶,莫名其妙把鍋甩到我這邊來,因為不管是張亞中的事件,還是500萬支票的事件,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江啟臣表示對於「張亞中案」並不知情。圖/台視新聞製作
江啟臣要求重新討論「張亞中案」。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黨主席選舉引爆藍營內鬨,起因為張亞中因為本票爭議及多次攻擊黨內對手,因此國民黨13日臨時召開選監會議9人小組,四位候選人代表,唯獨只有朱立倫的代表姚江臨出席,而最後決議將張亞中移送考紀會。對此張亞中表示,「今天我因為民調走高,就要被送考紀會,甚至可能會被沒收參選資格,這比民進黨初選,蔡英文鬥賴清德,還要粗暴。」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張亞中。圖/台視新聞
張亞中案引發黨內茶壺風暴,朱江陣營互相指控是對方在背後設局,江啟臣也發聲明反擊,表示重要決議只有朱立倫代表與會,有明顯瑕疵,甚至有人惡意操作棄保說,未來的領導人不應該是分化彼此的「撒旦」。江啟臣隨即馬上提案重新討論張亞中案,等於又將炸彈丟回朱陣營,然而朱江雙方隔空交火,卻也讓外界看到黨魁之爭「內鬥藍」的強大火力 。

台北/陳儀蓉、侯正倫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