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太麻里金針花盛開 預計花期到10月

每年7到9月,是台東太麻里的金針花季,今年金針花況相當不錯,預計花期將持續到10月份,目前疫情趨緩,金針山也全面開放遊客入園,不少民眾把握機會上山拍美照,在現場大啖金針花料理。當地攤販表示,疫情之下,民眾更願意來這裡呼吸新鮮空氣,看美景放鬆心情。

疫情趨緩全面開放上山賞花 遊客愜意拍照

大片金針花海開滿整個山谷,一片金黃交錯,搭配後方山嵐緩緩升起,畫面愜意又優美。疫情稍稍趨緩後,民眾終於能上山走走透氣,每年7到9月,是台東太麻里的金針花季,今年台東金針花大盛開,預計花期將持續到10月份。


整片金針花盛開,民眾興奮拍照。圖/台視新聞


而之前山上民宿自主封園,不讓遊客進入,如今隨著疫情逐漸平緩,金針山全面開放遊客上山,民眾特地前去打卡朝聖,因為這裡不只可以拍美照,還可以吃好料。

賞美景、吃美食 民眾大啖金針花料理

當地攤販將金針花放入鍋內油炸得金黃酥脆,做成美味佳餚,讓民眾大啖金針花料理,看著美景配上美食,直呼:「真的超滿足」。金針山上不只空氣清新,還有大片花海,讓人放鬆身心靈,民眾做好防疫,出門走走,成為煩悶疫情下的生活小確幸。


業者將金針花製成美味料理。圖/台視新聞


台東/劉麟祥、陶怡軒、王郁文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