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籲勿將張亞中送考紀會 江啟臣:因參選黨務非我職權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選舉監察委員會昨(13)天決議將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移請考紀會,但黨中央新聞稿寫出「涉嫌以言行攻擊朱立倫」,讓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認為「被插刀」,對此,朱立倫今(14)天上午特別出面回應。

而同為候選人的江啟臣上午在廣播專訪上回應,表示徹底反對選監會的決定,除了因會議是臨時召開,他的選監代表人陳明義也「沒有被通知到」,因此認為應重新召開會議討論。

「黨主席選舉紛擾多」 朱立倫:對黨內同事汙衊感心痛

針對國民黨選監會決議將張亞中移送考紀會一事,朱立倫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回應,他表示,「對於自黨內同志對他的汙衊真的很心痛,若他當黨主席,就會趕快承擔和解決問題,讓國民黨團結在一起」,他指出,「最近大家看國民黨很不團結,我們的同志、社會,對這場選舉感覺紛擾不斷,就連黨內也出現攻擊聲音。」

朱盼趕緊解決問題 順利圓滿藍營黨主席選舉

朱立倫強調,昨天已經向黨中央呼籲收回成命,不要將張亞中移送考紀會,他也不願意再針對事件過程做討論,他坦言「不管是組發會、選監,這都不必要,只會讓民眾看到黨的不團結,若我當黨主席會趕快解決問題,讓大家看到這場選舉圓滿。」

反對選監會決定 江啟臣:我的代表人沒被通知與會

江啟臣今天上午受訪時,則對此事件表達反對意見,認為選監會應該專注於選務上,他也在廣播專訪上提到,徹底反對選監會的決定,除了因會議是臨時召開,他的選監代表人陳明義也「沒有被通知到」,因此認為應重新召開會議討論,江啟臣也認為該決議有瑕疵,會在下次選監會議上提出抗議。

朱立倫:若我當黨主席會承擔 不讓不團結的事發生

對於朱立倫呼籲黨中央收回成命,並在臉書發出聲明強調「希望考紀會不要裁罰張亞中同志,敬請江啟臣主席及黨中央收回成命,不要將張亞中同志移送考紀會」,同為候選人、也是現任國民黨主席的江啟臣,在朱立倫該篇貼文下留言,寫下「啟臣已經在8/17請假參選下屆主席,目前黨務,因參選中,非我職權,選務部分,因我也是候選人更無權過問,這不僅是保護本黨全體黨工遵守行政中立的規範,更是期待這場選舉能公平公正,選出符合黨員期待的候選人。」

江啟臣留言也提到,「選監會議臨時召開,代表我與會的陳明義議員,因為會議臨時召開不克出席,代表朱前主席的姚江臨前常委有親自出席,會議情形,姚前常委一定清楚,望您詳查。」

針對兩人隔空互談,今天朱立倫出面受訪時,有媒體問到對江啟臣留言的看法,朱立倫回應「若我當黨主席會承擔,不會讓不團結的事情發生,會趕快解決問題。」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