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防疫不實 金融管理機構:投訴與實際不符

台北市某金融管理機構被員工投訴疫調匡列有疏失,據了解,9月初這間機構位在新北市板橋的辦公室有員工確診,結果公司馬上將部分員工從板橋遷回台北總公司,但這些員工至今都還沒被匡列隔離,就跟大家一起上班,讓投訴員工質疑,現在整棟大樓都暴露在染疫風險之中。機構對此澄清,當時是調整相關人力,才會把員工從板橋調回台北辦公室,而且在調整工作地點時,員工經過篩檢都是陰性。

機構遭控發現確診未匡列 反遷移上班地點

本土疫情陸續傳出多起群聚,後續職場匡列更不能鬆懈,卻有某金融機構的防疫配套引發爭議。根據了解,員工在板橋辦公室工作,9月初被驗出陽性確診,結果公司在當天把部分員工遷回到台北總公司,讓這些員工至今都沒被匡列檢疫,等於讓北市總公司位處的綜合辦公大樓都暴露在風險之中。

某金融機構遭投訴疫調疏漏。圖/台視新聞

染疫幼童母親傳染同事!期交所2員工確診

該機構目前出現兩例確診,就是板橋幼兒園群聚案確診幼童的母親案16152、她的接觸者同事案16197。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我知道相關的單位都有進行疫調,第一個案例的時候,匡列的距離比較近,現在匡列的比較廣。」

遭控防疫不實 金融管理機構:投訴與實際不符

面對員工質疑,公司澄清細節和投訴內容不符,公司因應人力調度及升遷所需,於8月26日規劃完成板橋辦公室人力調整相關事宜,並於8月30日陸續開始實施,而且員工在調整工作地點時,經過篩檢都是陰性才會進行調整,一切按照防疫規定。

金融管理機構聲明回應。圖/台視新聞

「機構疫調無隱瞞事實」 陳時中:有疫調、匡列

陳時中表示,「主管單位如果對於疫調沒有隱瞞事實、欺瞞的情況,也沒有什麼開罰的問題,我們當然希望就是說在疫調裡面誠實以對。」喊話希望機構誠實以對,畢竟出現確診者,落實匡列隔離,也是阻斷傳播鏈的關鍵要素。

台北/林宸佑、吳祥三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