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即將迎來中秋連假,南投觀光聖地清境及日月潭,預計也會湧入大量人車前來旅遊,就怕往年的塞車窘況再次上演,壞了民眾出遊興致,公路總局也提前透露「躲塞車」的3大攻略,究竟用路人避開哪些地雷時段及路段,較能免於塞車之苦呢?帶您一起來看。

避開塞車景點地雷時段 提前、延後抵達

長長車流綿延不絕,每逢連假要朝聖南投觀光熱點,都得先忍受塞車之苦,今年中秋4天連假即將到來,面對預期的龐大車潮,民眾如何應對?有人認為,「唯一的秘訣就不出門啊!」

苦於塞車乾脆不出門,其實想當個聰明用路人,公路總局提前透露3大攻略。首先想到清境農場看看可愛綿羊秀的旅客,就得避開上午9點到下午3點的塞車熱點,提前在9點前抵達,若有打算過夜的旅客,則可以在下午3點後入園。

聰明避開地雷路段 換個方向玩景點避人潮

至於想欣賞日月潭的湖光水色,旅客得避開上午10點到下午2點的地雷時段,提前在10點前抵達或3點後再入園,也可望避開塞車;另外,地雷路段則是台21甲線往水社方向,因此民眾可以多多改走德化社方向,換個方式逆向環潭。

中秋連假聰明躲塞車攻略。圖/台視新聞

公路局埔里工務段段長陳舜賢指出,「因為疫情現在比較舒緩一點,預期可能車潮會比較多,因為台14甲線到清境,合歡山公路的路比較小一點,屬於山區道路,建議民眾可以提早出門。」不是一早就是一晚,應戰久違連假出遊潮,公路總局提前公開小撇步,只盼不要再次上演塞車惡夢。

南投/曾如成、許芷瑄、黃鈺君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