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3發表倒數!傳Face ID、鏡頭大升級

iPhone 13新機發表倒數。圖/非凡新聞

距離蘋果發表會剩下一天的時間,外界對於iPhone新機十分期待,最大亮點就是相機模組升級。實際對比iPhone 13模型機和前一代機型就能發現,相機改用斜對角排列,鏡頭直徑也有提升。除了相機,外界關注的瀏海,傳聞將比前代縮小約1/4,Face ID則是戴口罩就能解鎖。

亮點「相機模組」 iPhone13記憶體躍進1TB?

iPhone 13新機發表倒數1天,分析師郭明錤最新爆料指出,記憶體容量將會大躍進,最高達到1TB,同時合理預期平均售價也會上升。蘋果新機傳聞滿天飛,果粉已經迫不及待想要親手拿到iPhone 13,而這次最大亮點就是相機模組尺寸和鏡頭直徑提升。

記者實際對比iPhone 13模型機和iPhone 12的機型就可以發現,它的鏡頭模組從原本的垂直排列,變成斜對角的排列方式,鏡頭厚度也有做一點點的加厚,再來看到iPhone 13 Pro Max模型機可以發現,鏡頭明顯大了一圈,在拍攝功能也有大幅度的升級。

傳i13全面搭載LiDAR感測器 瀏海縮小1/4

iPhone 13和13 mini推測將採用雙鏡頭主相機,Pro和 Pro Max則沿用三鏡頭規格,傳聞全機種都將配置LiDAR 光學雷達掃描儀。

除了相機之外,還有許多亮點,像是新機尺寸大小會和iPhone 12一樣,傳聞瀏海將比前代縮小約1/4,Face ID提升到2.0,戴著口罩也能解鎖,先前在iPad Pro採用的120赫茲螢幕刷新率,蘋果也將首次放到手機上使用。

外界猜測iPhone 13亮點。圖/非凡新聞

A15晶片採用台積電5nm 電池容量增8-18%

最新A15處理器採用台積電5奈米製程,電池升級預期也會是亮點之一,電量將增加8%-18%,提升1小時以上續航力,至於討論熱度很高的顏色,則預期會有玫瑰金、落日金,加上黑、白兩色。

外界猜測iPhone 13亮點。圖/非凡新聞

蘋果發表會時間訂在台北時間15日凌晨1點登場,屆時就能看到果粉期待已久的iPhone13等多項新品。

台北/劉至柔、林家弘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