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昨天(12號)新增一例本土確診個案,是住在萬華的20多歲女性,她平常在中山區速食店上班,由於感染源不明,目前還在做疫調。根據了解,個案的Ct值37,北市府也寄出649筆的簡訊,呼籲市民如果有收到,就要留意身體狀況。速食店業者則回應,在11號當天晚上接到員工通報確診,就已經在第一時間立刻撤離顧客,關店清消三天。

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指出,這起個案Ct值高,也許就像松山某國中生一樣,是殘陽個案。醫師則呼籲,如果想杜絕殘陽,最好全面普篩。

活動軌跡重疊! 鄰近上班族收簡訊坦言心驚驚

確診員工任職的速食店大動作環境清消,北市府也不敢大意,要求業者停業三天做清消。消息一出,也讓民眾心驚驚。就有在附近上班的民眾收到來自北市府寄發的簡訊,上頭寫下「因為和確診者足跡相同,如果有發燒等症狀,就得盡速採檢、通報衛生局」,而這樣的簡訊,也總共寄出649筆。

20多歲女Ct值37 醫籲全面普篩「杜絕殘陽」

根據指揮中心疫調指出,這名案16198、20多歲的女性,居住在萬華區,平常在中山區的速食店工作,不過感染源不明,還在做疫調中。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認為,速食店員工確診個案Ct值37,可能就像松山區某國中生一樣,「都已經得過產生抗體了」,接著還進一步指出,也許社區中還有些殘留的陽性個案,沒有被找出來過。

另外有國內醫師則呼籲,要全面普篩,才能找出社區中的殘陽個案,阻斷傳播鏈。而這名個案上班的速食店業者也表示,11號晚間接獲員工通報確診後,第一時間就有撤離顧客,關店清消,預計15號重新營業,但會停止內用到26號。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