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天公布國內新增2例本土確診,其中1例在新北。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該個案為北市松山某國中生確診後,匡列家庭裡的長輩,居家隔離時陰轉陽、Ct值達37,目前已匡列接觸者3人列為居家隔離。

侯友宜強調,此案與幼兒園染疫事件無關,整個疫情穩定、朝好的方向走,但更要戒慎恐懼,不可輕忽,全力守住疫情。

新北校園9/22起打BNT  接種後採居家線上授課1-2天

針對校園BNT疫苗接種措施,侯友宜說明,新北校園施打BNT將近17萬人,9月22日起入校集中接種,學校於接種後,全校採居家線上授課1至2日,學生若有不適,可續請疫苗假,不列入出缺勤紀錄。

校園BNT疫苗接種措施。新北市政府提供

中秋依舊「限制烤肉」?侯友宜:原則上禁止

而新北9月15日後是否持續禁止內用?侯友宜表示,將視疫情發展隨時向大家報告。另外針對中秋節烤肉部分,侯友宜強調,中秋節烤肉原則上禁止,目前沒有朝開放方向在走,疫情仍然需要市民朋友保持低度活動、全力配合,呼籲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要守住Delta病毒來襲。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