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無阻?! 台北市多里颱風天發中秋禮品挨轟

東湖里里民排隊領取禮品。圖/翻攝自Facebook@我是東湖人

颱風天,台北市週日停止上班上課,不過中秋送禮活動卻是照常舉行,結果出現民眾在颱風天排隊領禮的畫面。上午,北市東湖里里長辦公室前,超過50人在大雨中排隊,就為了領取一串衛生紙跟方塊酥;下午風雨漸強,重陽里也有不少民眾冒雨領取柚子和月餅,照片被上傳到網路社團。網友批評,颱風天還不取消實在太危險,也有人認為會有群聚問題。不過,里長表示,台北市風雨不算大,加上很多里民都很期待,所以才正常舉行。

活動照辦也只能照排!網友:應由里鄰長分送

中秋節即將到來,台北市各里分送中秋禮品,碰上颱風天照常舉辦,民眾也風雨無阻來排隊,東湖里超過50人在雨中撐著傘排隊,塞滿整條巷子,重陽里則是民眾一個接一個,湧入活動中心領取中秋禮。

網友看到這些人潮,不禁想問,只不過是一串衛生紙跟方塊酥,有必要在颱風天冒著危險排隊嗎?即便不畏風雨,但人排得密密麻麻,沒有保持社交距離,也有人覺得應該改由鄰里長到府分送,降低颱風天出門及群聚風險。

網友認為,沒必要為了領衛生紙,冒大雨出門排隊。圖/台視新聞

一名領取禮品的民眾無奈透露,是家人指派自己來拿,「今天剛好颱風天,其實這樣子還蠻危險的。」台北市重陽里里長馬敬忠強調,現場是單向出入口,一進一出,平常也有下暴雨的時候,今天的雨勢比平常的還要小。

中秋聯歡改採送禮 長輩冒雨排隊挨轟不妥

內湖碧山里發送柚子、口罩、麵包,領取人潮同樣很踴躍,台北市碧山里里長呂之杞表示,活動現場是開放性的,她也說,還是要辦這個活動,「讓里民有點小確幸」。至於內湖里則在11日晚間發放包子、1200份福袋,吸引上千人排隊擠爆街頭,也引發民怨。

受到疫情影響,中秋聯歡活動不能辦,改採送禮方式,分享過節喜悅,但不少長輩在大雨中出門排隊,也被質疑不妥當。看來中秋節碰上疫情和颱風攪局,辦活動還得多點配套。

台北/黃品寧、楊岳達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