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風雨趨緩。圖/台視新聞
墾丁風雨趨緩。圖/台視新聞

隨著颱風璨樹逐漸往北移動,墾丁地區終於出太陽,儘管風勢雨勢不明顯,但沙灘持續封閉,遊客沒得玩,只能提早返程。

墾丁11日因氣候不佳,許多遊客敗興而歸,晚間墾丁大街略顯冷清,隔天一早整條大街更是唱空城。

雖然今日墾丁風勢雨勢不明顯,南灣沙灘持續拉起封鎖線,也設置警示牌,避免遊客大意誤闖,有遊客因無法下水遊玩,提早在中午回去。

防豪雨土石流 滿州40居民撤活動中心過夜

另外,璨樹為屏東山區帶來豐沛雨量,屏東縣府擔心強風暴雨導致土石崩落,11日晚間將滿州分水嶺部落40位居民全數強制撤離到滿洲國中活動中心安置。

活動中心內已準備好糧食及床舖,要讓居民安心防災,但居民聽到要離開家,直呼不方便,相當無奈。

颱風威力不容小覷,超前部署才能避免災情,因為不只土石崩落危險,豪雨還會導致地基掏空,山坡上的民宅岌岌可危,居民萬般不願意,仍得把安全擺第一,氣象站也提醒,颱風璨樹及西南風將會持續帶來間歇性風雨,還是要注意安全,不可掉以輕心。

屏東/田宇涵、張崇閔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