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樹颱風來襲,台北市今天(12)停班停課一天,市府防災不敢大意,研判降雨熱點會落在文山區、南港區和陽明山,提醒這地區的民眾必須要嚴加戒備,但上午只出現間歇性雨勢,風雨不明顯,市長柯文哲也被質疑是否錯放颱風假,對此,柯P親自坐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北北基共同生活圈範圍大,必須做整體考量,加上周日放假本來就比較寬鬆,但也下令中午過後,台北市一律禁止外送。

門口堆起沙包,玻璃貼上膠帶加以固定,台北市颱風天停班停課,信義區百貨商圈、電影院一大早通通關門沒營業,鬧區街頭也空蕩蕩,幾乎看不到人影。

北市府估3降雨熱區 「停班課」無風雨惹議

台北市上午下起間歇性雨勢,北市府也評估台北市降雨熱區,包括文山區、南港區以及陽明山區,就怕強降雨造成災情,北市府針對降雨熱區加強清淤,備妥抽水機備戰。

不過今天上午只有雨、沒有風,柯文哲也被質疑是否錯放颱風假,對此他回應,有時候要整體區域考量,本來昨天(11)就預測風雨是中午過後才慢慢增加,若是叫人家早上來上班上課,下午再停班停課,以前就是被罵翻了。

北捷調整班距、中午後禁外送 貓纜、兒童新樂園關閉一天

風雨中午報到,而北捷包含文湖線、環狀線等,班距已經拉長到15分鐘,將視運量、風速調整,也可能隨時停駛,另外,像是貓空纜車、兒童新樂園、小巨蛋冰上樂園、UBike共享單車、共享機車通通停止服務一天,柯文哲更宣布,中午過後一律禁止外送。

台北捷運因颱風調整車距。圖/台視新聞
北市許多地區、共享單車暫停服務。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表示,過中午以後外送平台要停訂,但要停多久,就由每個外送平台自己風險管理評估,「安全還是第一」,不讓外送員颱風天還冒著生命危險工作,隨著璨樹暴風圈逐漸北上,對北部地區造成的風雨威力不容輕忽。

台北/黃品寧、楊岳達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