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南方澳下起滂沱大雨。圖/台視新聞
宜蘭南方澳下起滂沱大雨。圖/台視新聞

受璨樹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宜蘭沿海的風雨明顯增強,截至上午11點,宜蘭西帽山測站的累積雨量達130毫米,一度位居全台之冠,氣象局也發布豪雨特報,同時示警蘇澳沿海容易吹起13級強陣風,而且隨著颱風逼近,下半天還有可能增強為15級陣風,提醒民眾不可輕忽。

宜蘭沿海地區颳10級風 遮雨棚劇烈晃動

滂沱大雨灌進宜蘭,沿海地區在10級強勁風勢吹拂下,雨水斜吹,地面濺起白色水花,有如一道白幕,強風豪雨襲來,一道道水簾沿著屋簷傾瀉,一旁帆布遮雨棚上下劇烈晃動。

隨著璨樹颱風逐漸往宜蘭進逼,位在沿海的南方澳首當其衝,風雨交加,店家把握時間,在上半天做生意,就怕下午風雨更為明顯。

「璨樹」陸警挾風雨強襲 宜蘭民眾有感

截至12日上午11點,宜蘭雨量已經不容小覷,西帽山測站測得130毫米累積雨量,南澳鄉大濁水測站測得124毫米,氣象局預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宜蘭縣可能持續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隨著時間越晚風雨會更加有感,因此發布豪雨特報,同時示警蘇澳沿海容易掀起13級強陣風,下半天更可能增強為15級,提醒宜蘭居民嚴加戒備,留意自身安全。

截至上午11點,宜蘭西帽山測站雨量位居第一。圖/台視新聞

宜蘭/李科彥、許芷瑄、阮賢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