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壽山農場出現「金黃彩虹」 民眾讚:人間仙境

中度颱風璨樹來臨,全台各地在11號傍晚,天空出現橘紅色的「火燒雲」奇景,而位在南投清境農場,甚至更高海拔的福壽山農場,都出現「金色系」美景,天空一片金黃色,還有一道彩虹跨越山頭,其中,七色彩虹在陽光照耀下,染成稀有的金黃色,宛如一枚金戒指,絕美景緻,也讓不少人看了直呼,像是人間仙境!

福壽山農場出現黃金彩虹 天時地利現美景

整個天空全被染成一片金黃色,山頭上更出現一道彩虹,難得的絕美景緻,讓人驚呼連連。不只在南投清境,就連高海拔的福壽山農場也是,在金黃色雲層下,彩虹跨越多個山頭,形成一道宛如金戒指的完美弧形,不只如此,原本的七色彩虹,更被染成稀有的金黃色。照片一PO網,吸引7千5百多人按讚,也讓網友直呼,「太美了!就像人間仙境。」

南投出現金黃色天空,仿佛人間仙境。圖/台視新聞

台中氣象站解釋,要出現火燒雲、黃金彩虹這種現象,條件得要雲層厚、水氣多,加上太陽角度低、光線折射,天時地利人和下,才能促成難得一見的美景! 

台中/江鎮祥、陳世杰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