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鯨「被關40年」猛撞玻璃疑尋死 網連署回歸海洋

「虎鯨」有著相當高的智商,被認為是自然界最聰明的動物之一。圖/翻攝自Pixabay

俗稱殺人鯨的「虎鯨」有著相當高的智商,被認為是自然界最聰明的動物之一,加拿大有一家海洋樂園飼養的母虎鯨,由於被關養已經長達40年,近期疑似出現精神異常的狀況,甚至還會自殘,用頭猛撞大水族箱的玻璃,讓人看了非常不忍心。

基斯卡不斷地以頭部撞擊牆壁。圖/翻攝自YouTube@30prdhKnTJA

10年前與同伴分開 「孤獨虎鯨」用頭狂撞玻璃

加拿大「尼亞加拉瀑布城」一家海洋樂園的保育人員,日前拍到被圈養40年的母虎鯨「基斯卡」出現精神異常的畫面,基斯卡不時會用頭猛撞大水族箱的玻璃,畫面曝光後引發各界譁然;另外,也有人拍到基斯卡浮在水面一動也不動的畫面,代表牠的心情「非常低落」。

園方透露,「基斯卡」3歲時在冰島被捕獲,就送到加拿大關進海洋樂園的大水族箱失去自由,虎鯨是聰明的群居動物,但自從10年前牠的同伴被遷移到其他水族館後,基斯卡就孤伶伶地直到現在。

網轟園方疏於照顧 近4萬人連署盼「釋放虎鯨」

專家們很擔心基斯卡的健康狀況,海洋動物保育專家德莫斯表示,「基斯卡是海洋樂園最後一隻虎鯨;應該有人站出來,替牠發聲」;許多網友對基斯卡的遭遇也感到於心不忍,怒轟海洋樂園疏於照顧動物的身心健康,呼籲動保團體「善待動物組織(PTEA)」介入,也發動連署抵制參觀向園方施壓,盼能讓基斯卡回歸海洋,目前連署已經有將近4萬人響應支持。 

國際中心/楊政平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