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樹」颱風侵襲呂宋島東部和北部。圖/翻攝自Twitter @dost_pagasa
「璨樹」颱風侵襲呂宋島東部和北部。圖/翻攝自Twitter @dost_pagasa

「璨樹」颱風侵襲台灣之前,先掃過菲律賓呂宋島,造成呂宋島東部和北部風強雨驟,而通過呂宋島後,璨樹雖然減弱為中度颱風,但威力仍在,美國有線電線新聞網CNN警告,璨樹將會帶來驚人雨量,台灣應嚴防致災性豪大雨跟強風襲擊。此外,璨樹也很可能會在台灣造成山崩和土石流,而日本沖繩也將嚴防當地今年以來,威力第二強的颱風。

璨樹侵襲 呂宋島風速每小時達220公里

璨樹颱風掃過菲律賓呂宋島東北部,風雨威力相當驚人,風速最強達到每小時220公里,不僅棚架被吹得體無完膚,海上也掀起巨浪,引發海水倒灌,部分沿海地區水深及膝。

而雖然目前璨樹已減弱為中度颱風,但路徑直逼台灣前進,威力仍不容小覷,CNN氣象報導就預測,台灣將面臨相當可觀的降雨量,還可能引發停電、土石流、山崩的災情。

今年威力第2強的颱風! 日本沖繩嚴陣以待

而璨樹侵襲台灣的同時,日本沖繩也嚴陣以待,雖然暴風半徑較小,但璨樹仍是今年以來威脅沖繩威力第2強的颱風。此外,氣象報導也預測,璨樹通過台灣後,預計將朝上海前進,對當地同樣會構成相當的威脅。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