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裝潢工夫妻染Delta病毒 文山區某國中、私幼老師爆足跡重疊!

文山一間私幼全園停課5天。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幼兒園爆發Delta病毒群聚感染,在板橋某社區大樓也陸續出現確診者,其中有裝修工曾到大樓工作之後染疫,現在更傳出位在文山區的一所國中和私立幼兒園,分別有兩位老師和裝修工夫妻足跡重疊,除了教師本人居隔14天之外,國中有三班90名學生,預防性居隔五天;另外幼兒園則全園預防性停課,老師執教的班級有19位幼生家隔離。

北市幼園老師足跡重疊裝潢工夫妻 和新北群聚案Delta有關

家長緊急到文山區一間私立幼兒園拿回小朋友物品,因為有老師傳出和確診者足跡重疊,不過家長對狀況也還不清楚,就等衛生所打電話通知帶小朋友去檢查。

幼兒園緩緩拉下鐵門,老師執教的班級中,有19位小朋友預防性居家隔離,全園101位學生,從10日到14日更是預防性停課,只是足跡重疊卻如此高規格,全因為和新北板橋群聚案的Delta病毒有關,不過幼兒園其他老師表示,只是足跡重疊而已,而且該名老師檢驗是陰性。

幼兒園隔離停課。圖/台視新聞

先前傳出一對裝潢工夫妻染上Delta病毒,裝修工曾經到板橋某社區大樓工作、家住文山區,疑似和幼兒園群聚案有關,沒想到文山區先後有私幼老師和一名國中教師,都和夫妻有風險較高的足跡重疊!

文山區某私幼老師與裝修工夫婦足跡重疊。圖/台視新聞

文山區某國中昨晚緊急清消 90名學生進行5天預防性居隔

另一間國中也緊急對家長發出通知,在9日晚間緊急找來清潔公司針對校園清消。

文山區某國中教務主任回應,昨天晚上學校也請了專業的清消公司,做了全面的消毒,學校總人數將近1300位學生,扣掉90位停課的孩子,另外就只有10位學生請防疫假。

目前這間國中,有足跡接觸的老師所負責的三個班級共90位學生,同樣需進行5天預防性居家隔離,兩間學校部分人員需要PCR採檢,力堵疫情破口。

文山區某國中3班級、90位學生預防性居隔。圖/台視新聞

台北/陳蜀強、楊文豪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