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今天(10)上午召開社區群聚疫情最新記者會,市長侯友宜宣布,「今天沒有新增陽性個案」,他表示針對幼兒園、職場、社區擴大匡列採檢1454名,除了原有的陽性個案,沒有再新增確診者;另外社區大樓採檢共813人也全數陰性;學校截至今天停課3所、共2149名學生受影響,侯友宜表示,「在擴大匡列採檢中有效控制疫情,持續努力、持續加油,把疫情穩穩地控制好」。

新北市採檢1454名全陰性 社區大樓整棟、整戶再清查

侯友宜今早宣布新北市最新疫情狀況,他表示這兩三天新北市總動員,針對幼兒園、職場、社區大樓感染擴大匡列和採檢,目前為止共採檢1454名所有疫情事件的關係人,而除了原有的陽性個案外,「今天並無新增陽性個案」。

此外,侯友宜說明,外界十分關心的社區大樓感染事件的進展,昨天(10)共採檢813人全是陰性,他下令一定要整棟整戶再次清查,所有訪客、和大樓相關的關係人,都要找到並採檢,沒有持陰性證明者絕不能進出大樓。

3學校、2149名學生停課 侯友宜籲新北市民積極篩檢

而在學校停課部分,侯友宜提到目前新北市採「預防性停課」,只要被列為居隔就會先暫時停課,直到PCR結果出爐,再判定復課時間,他表示昨天有13個學校、5220名學生復課,截至目前仍有3間學校、2149名學生停課,強調教育局會有順序的規劃流程,事先告知學生和家長,讓他們清楚掌握狀況。

侯友宜說到,新北市共有32個社區篩檢站,鼓勵市民朋友積極出門篩檢,「因為只有不斷的篩檢,才能阻斷隱形傳播鍊」,目前擴大匡列全數採檢陰性,有效控制疫情中,他喊話新北市民持續努力、持續加油,希望能把疫情穩穩地控制好。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