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會說話!國外機場解封「不戴口罩成日常」

長榮航空日前有3位機師突破性感染,讓國籍航空機組員人人自危。機師工會呼籲指揮中心,希望可以讓他們比照一般民眾,值勤完入境台灣就好好居家檢疫14天,而且居檢期間不再派飛。另外,也希望指揮中心能比照東奧模式,派防疫人員稽核外站防疫工作是否有落實。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會參考國外作法,而外站的稽核,民航局和航空公司都已經在積極辦理中。

國外防疫解封大降級 國內機組員「心驚驚」

飛航芝加哥機艙內的清潔人員,防疫大鬆懈,拿下口罩穿梭走道。就連進入機場大廳,再到來接駁的司機和下榻旅館裡民眾,也通通都是脫口罩到處趴趴走。台灣機組員用照片記錄下國外解封情況,而且不只芝加哥,安哥拉治、阿姆斯特丹這樣的狀況,也是見怪不怪。

外站解封成漏洞!機師工會籲居檢期間停派飛

國外防疫層級大降級,讓國內機組員心驚驚,就怕成為下一個染疫對象,機師工會喊話指揮中心,讓他們回台後居家檢疫關滿14天。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如果我們確診了,我們返國之後,在這樣的檢疫、現在的環境狀態之下,我們又會變成罪人,雖然居檢非常痛苦,但是我們也不想要再一直承擔這樣的風險。」

由於長榮3位機師都是Delta病毒突破性感染,就怕自己國外派飛期間也被染疫,工會再次呼籲,居檢期間停止派飛,更希望指揮中心能比照東奧模式,派防疫人員稽核外站防疫。

憂心成防疫破口!國籍航空機組員人人自危

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們會參考國際的管理情況、實際飛航的需要跟檢疫的安全,三方面一起來做討論,至於進行外站的稽核跟加強零接觸的管理,現在已經由民航局跟航空公司這邊積極辦理。」國籍航空機組員人人自危,不只怕染疫,更怕變成外界口中的防疫破口,成為全民箭靶。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