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爆幼兒群聚!醫師:讓2歲以上幼兒打高端

新北市發生幼兒群聚染疫,讓國內疫情增添變數,台中茂盛醫院副院長指出,屬於蛋白質疫苗的國產高端,是相對安全且沒有副作用的疫苗,應該加速幼兒的人體試驗,比照古巴讓2歲幼兒施打。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目前疫苗施打政策不會有所調整,但必須加快速度。

保護12歲以下孩童!醫師籲進行幼兒人體試驗

新北幼兒園群聚染疫持續延燒,今天基因定序結果出爐,確定為Delta變種病毒,也讓不少家長擔憂,12歲以下的孩童目前不在施打疫苗的計畫中,該怎麼辦?有醫師認為,國內可以比照古巴開放2歲以上幼童,打國產高端疫苗。

茂盛醫院小兒科副院長簡佳裕指出,「像B型肝炎疫苗這種蛋白質疫苗,我們出生就打,甚至早產兒也可以打,我們的高端疫苗也是蛋白質疫苗,基本上也是安全的。」

醫師呼籲政府開始著手規劃,進行幼兒人體試驗,如果未來疫情嚴峻,讓12歲以下的孩童也能施打疫苗,增添保護力、降低重症機會,民眾也認為,面對嚴峻的疫情,只要是安全的疫苗,都願意配合政府的政策來接種。

疫苗統籌分配與施打 台中市府:都遵循中央

對此台中市府表示,有關疫苗統籌、分配與施打年齡,都遵循中央,而彰化縣也持相同看法。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還是要有一些實證跟專家的評估,我覺得比較重要的是,現在政府有核定的疫苗,輪到你,你就趕快去打。」

開放幼童打疫苗?陳時中:目前不調整疫苗政策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回應,目前疫苗施打政策不會有所調整,但必須加快速度。由於全球疫情依舊嚴峻,確診的年齡層也開始往下移動,期盼能將幼童納入打疫苗的行列中,確保對抗病毒的防護能力。

台中/林書弘、梁智翔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