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大學開學迎連假掀「南北大移動」 各校方備戰防疫情

國內各大專院校9月15號陸續開學,不過疫情發展有升溫趨勢,加上開學後緊接著就是中秋節4天連假,到時可能會有家長和學生「南北大移動」,對疫情埋下隱憂。對此部分大專院校超前部署,包括國立中興大學和彰化師範大學,都已宣布開學後改採線上教學。

風險增!疫情升溫+中秋連假 大專院校超前部署

國內疫情再升溫,引發民眾憂心,接下來各大學預計9月15號後陸續開學,緊接著又面臨4天中秋連假,部分大專院校超前部署,像是台中國立中興大學宣布,10月3號前改採線上教學。

中興大學副校長林俊良表示,考量到國內疫情發展,以及中秋連續假期人潮移動的情況,加上學生、老師都還沒接種到疫苗,因此決定開學後先改採線上教學。

只是線上上課,再怎麼說仍不比實體上課來得好,有學生就擔心會影響學習效率。有學生說:「沒辦法跟老師面對面,有很多問題不方便當下就問,還不如延後開學,或是給一個比較完善、讓我們可以去加簽課程的機制,有些實作課如果線上教學的話,就會上不到。」 

考量疫情發展 部份大學改採線上教學

除了中興大學,亞洲大學也決定,10月10號前採取線上教學,其他像是靜宜、逢甲和勤益科大,則是維持實體上課。另外在彰化縣的學校,彰師大也宣布要採遠距教學,而明道大學和建國科大採實體和線上併行;大葉和中洲科大,則是還在研議中。

各學校考量疫情發展,加上學生來自全台各地,開學後校外住宿環境掌握難度高,而且又遇上中秋4天連假,勢必增加人潮跨區移動和群聚風險,大學實體或線上授課,真的得考量再考量。

彰化-台中/戴榮懋、江鎮祥、 陳世杰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