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別台灣電影教父李行 影壇摯友不捨

李行導演追思。圖/台視新聞

台灣電影教父李行上個月19日,因為心肺衰竭病逝,他的追思禮儀在今(8)日上午舉行,由導演好友朱延平擔任治喪委員會的主席,帶領電影人送李行最後一程。而演員楊貴媚和楊惠姍淚灑現場,直呼沒有李行,就沒有今天的自己。而李行的家人也爆料,他高興時,最喜歡哼唱〈小城故事〉,更吐露李行非常重視細心要求完美,如果追思禮儀有疏漏的地方,希望爸爸能原諒粗心的女兒,場面令人動容。

女兒憶父「細心求完美」追思場面動容

追思禮儀會現場一開始就播放李行導演的回顧影片,帶領大家重溫李行的魅力。提到李行對電影的熱愛,就算身體不適,也心心念念台灣的電影發展。

李行女兒李顯順悄悄透露李行的小祕密,表示父親是個非常細心和要求完美的人,如果這場追思有任何疏漏的地方,「希望他能夠原諒我這個粗心的女兒」。

李行家人的這番話,讓現場電影人聽了超有感,因為李行做事的細心個性,不僅讓他多次榮獲金馬獎的殊榮,更結交不少圈內好友,像是導演朱延平,為了送好友最後一程,就擔任治喪委員會主委。

感念知遇之恩 楊貴媚、楊惠姍淚別李行

而曾和李行合作過的演員,像是楊惠姍等人也都現身致哀。楊惠姍更透露,如果沒有李行,就沒有現在的她,楊惠姍也說,在天上有很多演藝同仁,希望李行可以繼續在那裡創作。導演李烈亦表示,李行對於工作的要求跟嚴格都是對的,這也是對他最大的影響。

最愛〈小城故事〉送行 送別台灣電影教父

回顧李行的一生,幾乎可以說是一部台灣電影史,在人生的最後這一段路,家屬也播放他生前最愛的旋律〈小城故事〉,期盼這位台灣電影教父,一路好走。

台北/游驗慈、胡偉倫、SNG 責任編輯/胡立夫